准格尔召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进行集中教育学习活动

时间:2020-12-02 09:51   来源:准格尔旗司法局 下载

为进一步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加强重点人群管理,提高社区矫正对象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用法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有效推动社区矫正对象教育监管工作,10月21日准格尔召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学习《民法典》。

    本次集中教育活动,主要就《民法典》第一章总则编中关于民事责任和诉讼时效的部分进行了讲解,所涉及的内容与大家的生活息息相关。同时,提醒社区矫正对象在进行民事活动时,严格用法律约束自己,依法维护自身权益。

    通过集中学习,社区矫正对象对《民法典》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使他们增强了知法守法及自我保护意识,提升了他们的法治观念和自我约束意识,促进社区矫正对象自觉接受监管,顺利回归家庭和社会。

上一篇: 兴隆司法所社区矫正对象集中学习

下一篇:鄂托克前旗圆满完成首次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