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旗司法局开展党组理论学习巡听旁听不断提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水平

时间:2020-12-16 14:54   来源:准旗司法局 下载

12月1日,准旗司法局在建业大厦9号楼101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邀请准格尔旗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巡听旁听工作小组薛海英一行来我局进行巡听旁听。司法局党组4名成员参加学习,党组书记、局长杨介钧主持学习。

本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学习。领学完毕后,党组学员依次就此次学习内容,结合各自的学习心得和分管工作实际分别进行了研讨发言。
    旗文旅局副局长薛海英对本次的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进行了现场指导点评。

旁听组对此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是一次成功的、高质量的集中研讨学习。薛海英指出司法局此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活动有三个特点:一是准备充分,程序严谨。领导高度重视、党组成员积极参学,整个集中学习研讨流程科学规范,各个环节安排合理,促进了学习制度落实,达到了预期目的。二是主题鲜明,重点突出。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组织专题集体学习研讨,为深刻领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落实今后的主要目标、主要任务,推进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入行打好了基础。三是内容丰富,切合实际。党组能够带头进行深入的学习和认真的思考,研讨交流深入,不仅提出了问题,还分析了原因,能够从理论学习中,提炼要点、重点,结合实际情况,形成解决问题、推进工作的办法举措。

薛海英对我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突出政治属性。党组要切实担负起中心组学习的主体责任和领导责任,把好学习政治关、导向关,推动中心组学习制度化、规范化。二是严格执行有关制度和规定。要把中心组学习列入党组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纳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三是注重提升学习质量实效。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及时总结学习经验、不断创新学习方法,用好“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

会议要求,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我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实际,在全体司法行政系统范围内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要通过学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指引下,立足全局战略思维,融合大局意识,聚焦当前重点任务,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对未完成的工作加快进度,分析原因,改进方法,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聚合力,力争取得预期效果。

上一篇: 友谊司法所积极开展公益劳动和集中学习教育

下一篇:兴隆司法所社区矫正对象集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