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司法所积极开展公益劳动和集中学习教育

时间:2020-12-21 08:54   来源:准格尔旗司法局 下载

为及时直观地掌握社区矫正对象的思想动态和工作、生活情况,做到不脱管、不失控、不重新犯罪,10月30日上午,友谊司法所组织辖区内在册的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公益劳动和集中学习活动。

本次集中学习的内容为《民法典》的部分章节,并要求做好相关的学习笔记,目的是为了提高社区矫正对象的法律知识素养,有利于他们依法办事、依法维权,自觉接受法律监管,顺利回归社会。学习过后对学习所在的会议室进行打扫,社区矫对象分工合作、互相配合,可以更大程度激发他们的爱心和社会责任心。

学习和劳动是围绕社区矫正工作的开展,告之社区矫正对象要端正社区矫正的态度,严格服从社区矫正制度,鼓励他们要珍惜目前相对宽松的学习、生活和工作环境,多学习法律法规,要遵纪守法,诚实劳动,做知法、懂法的公民。

上一篇: 东胜区司法局12月4日“大律师与市民面对面”年终法...

下一篇:准旗司法局开展党组理论学习巡听旁听不断提升党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