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日松镇司法所开展村社区“两委”换届法治知识培训

时间:2020-12-28 08:44   来源:准格尔旗司法局 下载

为保障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的运行,12月11日,纳日松司法所以全镇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动员会为契机,开展了换届方面的专题法治培训。

培训会首先简要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中有关村(居)委员会选举方面的有关法律知识,随后就换届选举的各个流程中需要注意的法律、政策问题等进行了详细说明,并结合选举中可能存在的贿选、拉票、暴力选举等破坏选举的违法犯罪行为,为参会人员进行深入浅出地剖析,讲解其成因、危害及处罚。  

此次培训,使村(居)两委干部对换届选举工作的法律知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掌握,增强了他们依法选举意识。

上一篇: “枫桥经验”润无声 “调解之花”香满园

下一篇:东胜区司法局12月4日“大律师与市民面对面”年终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