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一人荣膺“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称号

时间:2021-01-05 09:22   来源:准格尔旗司法局 下载

12月9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发布《司法部关于表彰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模范人民调解员的决定》(司发通〔2020〕83号)文件,决定评选表彰一批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和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并对表彰名单予以公示。其中,准格尔旗司法局薛家湾司法所所长、薛家湾镇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崔永宽获评“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

崔永宽,男,1967年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准格尔旗薛家湾镇司法所所长。1992年他开始从事司法行政工作以来,便与人民调解工作结下了不解之缘。他以其火热的心,强烈的工作责任感和社会使命感,尽心尽力化解各种社会矛盾纠纷,把维护乡镇稳定,化解矛盾纠纷,保障群众合法权益作为衡量基层人民调解工作的重要标准。基层问题错综复杂,群众矛盾千变万化,他认真摸索研究各类纠纷的特点和发生规律,采取得力措施,防范到位,抓早抓小抓源头,确保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工作“第一道防线”作用。二十多年来,他直接受理调解及参与配合调解的矛盾纠纷达1600余件。先后被准格尔旗评为旗级“社会综合治理先进个人”、“优秀司法所所长”、“优秀人民调解员”,2018年被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评为“银牌人民调解员”。

上一篇: 迎泽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集中教育学习活动

下一篇:“枫桥经验”润无声 “调解之花”香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