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泽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集中教育学习活动

时间:2021-01-11 09:21   来源:准格尔旗司法局 下载

为了加深社区矫正对象对《民法典》的认识和理解,提高其法律知识素养。12月30日上午,迎泽司法所织辖区内的全体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了以学习《民法典》为主题的集中教育活动。

学习会上,迎泽司法所工作人员为社区矫正对象播放《民法典》相关影片,介绍了《民法典》编纂的重大意义,重点围绕与群众贴身相关的事项进行划重点,提醒他们在进行民事活动时,严格用法律约束自己,依法维护自身权益。并围绕物权、合同、婚姻家庭、继承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司法所要求社区矫正对象通过手机、电视、学习笔记等多种形式,加强对《民法典》的学习

通过此次学习,使社区矫正对象进一步认识到接受矫正教育对自己、家庭、社会的积极意义。在学习民法典》过程中,知道了《民法典》有什么制度,知道自己有哪些权利同时增强了社区矫正对象遵纪守法意识,他们纷纷表示今后会更加严格的遵守法律法规,争取顺利解矫,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上一篇: 准格尔召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进行集中教育学习

下一篇:准格尔旗一人荣膺“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