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托克旗司法局:深入开展执法司法不公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

时间:2021-01-18 09:34   来源:鄂托克旗司法局

近日,鄂托克旗司法局聚焦进一步强化社区矫正执法理念,规范社区矫正执法行为深入开展执法司法不公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精心抓好组织实施司法局成立集中排查整治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细化工作举措,以社区矫正工作为重点,围绕执法司法理念、执法公信力、执法方式、执法能力方面,召开集中排查整治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专项行动推进会2组织各司法所迅速开展安排部署和组织排查工作,扎实推进专项行动。

  二、强化学习教育,树牢执法司法理念旗司法局结合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认真研读《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等法律法规同时积极研讨交流,结合各股室年度工作总结自查等工作,查找存在问题,增强做好社区矫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树牢规范、文明、公正的执法司法理念。

入查摆问题,着力规范执法司法行为“专项行动”以来,旗司法局共对一千余名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全面排查,针对排查出的漏洞与短板,特别是社区矫正执法工作中存在程序不正规、手续不全面等问题,迅速整改到位,切实保障社区矫正工作依法规范、有序开展。

上一篇: 魏家峁司法所助力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顺利进行

下一篇:准格尔召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进行集中教育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