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日松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集中学习

时间:2021-02-22 08:20   来源:准格尔旗司法局 下载

2021年1月6日,纳日松司法所组织辖区社区矫正对象进行集中学习教育,就《民法典》合同编进行学习。

会上,司法所工作人员围绕《民法典》(合同编)的主要内容,深入浅出的从整体结构上和具体制度上介绍了《民法典》(合同编)相对于现行合同法律体系所做出的调整,并结合典型案例为大家分析解读。会议指出,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都必须遵循的规范,会议要求社区矫正对象要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切不可因为不懂法和一时冲动而再次犯错。

通过此次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学习民法典,增强他们法治意识,有利于更好地保障其合法权利。今后司法所还将继续组织学习《民法典》,让社区矫正对象自觉学法、懂法、守法、用法,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回归社会后成为遵纪守法的公民。

上一篇: 上海庙司法所做好春节期间社区矫正监管工作

下一篇:魏家峁司法所举行新入社区矫正对象入矫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