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检查促律师行业教育整顿,明目标确流程立行立改抓落实

时间:2021-04-12 08:54   来源:准格尔旗司法局 下载

2021年3月25日下午,鄂尔多斯市司法局副局长吴勇、律师科科长赵玉山、社区矫正科科长贺云龙、市律协张明同志一行组成的全市律师行业教育整顿督导组莅临内蒙古三恒(准格尔)律师事务所调研指导司法行政系统律师行业教育整顿专项治理工作,准格尔旗司法局相关工作人员陪同。

督导组仔细查看了律师事务所教育整顿工作档案和学习教育环节开展情况相关资料,以答卷测试的方式随机抽查了部分律师对教育整顿应知应会知识的掌握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对律所目前整治方案的不足之处提出整改方案和具体要求。律所主任马卫青围绕本所律师行业教育整顿专项治理实施方案、采购教育整顿学习资料、定期开展教育整顿学习会议、开展教育整顿脱口秀比赛、开展教育整顿笔记书法大赛等工作情况和工作进度进行了详细汇报。听取汇报后,督导组对律所律师高度重视教育整顿和采取的多形式学习教育活动表示肯定,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对今后如何更加深入贯彻落实律师行业教育整顿工作进行了指导。

在督导组结束检查指导工作后,律所立即组织全所律师召开紧急会议,向全体律师传达了督导组检查工作内容,并针对督导组提出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进行了立行立改,完善学习计划制度,明确目标流程,制定下一步工作方案,成立学习教育督导组,对全所律师的开展司法行政系统律师行业教育整顿专项学习情况进行不定期抽查督导,配套奖惩方案,对于每次抽查工作中表现良好的律师予以鼓励和奖励,以明确的工作进度和完善的工作制度确保律师行业教育整顿工作抓细抓实,以高度的政治使命感让每位律师充分认识到律师行业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在新时代履行好责任使命。

上一篇: 普法宣传让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有“温度”

下一篇:准格尔旗司法局召开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