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宣传让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有“温度”

时间:2021-04-20 08:49   来源:东胜区司法局 下载

 在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如火如荼进行之际,东胜区司法局将普法宣传与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紧密结合,多聚并措,在普法中宣传队伍教育整顿,在队伍教育整顿中普法,让队伍教育整顿不断“升温”。

一是延伸“普法触角”,保持法治宣传热度。我局本着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原则,以各类节日为契机,利用节日热度,把法治宣传作为常态化的工作,与“法律服务大篷车”“法律六进”等结合起来,采用“摆摊设点”的方式,进村居、进学校、进企业,针对妇女、儿童、老年人权益保障、及企业单位遇到的法律问题,开展点对点、面对面精准普法,以实际行动惠民利民,切实为群众解难题,谋实招。活动开展至今,开展各类法治宣传活动30次 ,发放宣传品500余份。

二是创新宣传形式,展现法治宣传温度  我局在 “大普法”“共普法”格局下,依托“东胜区司法局”“东胜区法律服务中心”公众号、创新推出“案例式”普法栏目普法微剧17期,将内容接地气、实用性强、符合居民“胃口”的法治宣传、法律资讯及以案释法案件不定时推送,让广大市民在观看过程中“即时学法”,最后实现“精准普法”和“有效普法”。
    三是配齐“法治副校长”,传递法治宣传高度。一方面我们从各个业务科室、律师行业等精挑细选了50名责任心和工作能力双强的骨干担任“法治副校长”,实现“法治副校长”的全覆盖。另一方面注重法治新秀的培养,针对的年轻新任法治副校长,通过“老”带“新”的模式,着力培养精干的新秀。以“普法讲师团”为依托,充分发挥法治教育课堂主阵地的作用,常态化开展法治教育宣传,有效提升青少年的法治观念,让法治的种子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

上一篇: 鄂托克旗司法局:实事惠民“四力”并举 教育整顿走...

下一篇:督导检查促律师行业教育整顿,明目标确流程立行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