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农村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助推乡村振兴战略

时间:2021-09-02 08:53   来源:准格尔旗司法局 下载

为充分发挥法治文化阵地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建立法治、德治相结合的社会治理体系,着力打造乡村法治文化阵地建设。近日,暖水司法所通过及时更新法治宣传栏内容,利用村阵地和村民聚集的休闲文化广场从防范电信诈骗、深入学习民法典、宪法宣誓等多方面进行法治宣传。

法治文化阵地的建设,既实现了广场景观与法治元素的静态融合,又让群众在休闲健身中自然接受法治文化的熏陶,充分发挥了健身、休闲、学习、娱乐的作用,为进一步提升辖区法治创建工作,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法治素养,继续深化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法治宣传栏利用通俗易懂的文字图片讲述与群众日常生活相关的法律常识,蕴含着法治、文明、和谐的内涵,成为农村法治文化阵地建设的重要基地。作为广大群众零距离接受法治教育的生动平台,法治文化阵地更好地满足了人民群众的法治文化需求。真正做到了让村民茶余饭后有法律可学,走路散步有法律可看,在村内形成了浓厚的法治氛围,强化群众的法律意识,让遇到困难找法、解决问题靠法深入人心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奠定了坚实的法治基础。

上一篇: 罕台镇司法所沿街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下一篇:大路煤化工基地司法开展送法进企业法治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