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育苗 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1-10-08 09:25   来源:康巴什区司法局 下载

为了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学生自觉守法和自我保护意识,引导同学们运用法治思维来思考和解决问题9月6日上午,康巴什区司法局走进区第三中学,开展“法治育苗——开学第一课”普法宣传活动,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司法局法律援助律师徐永丽结合《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内容,围绕“遇到校园欺凌怎么办”“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等问题,采用视频动漫、问答式等学生们喜闻乐见的普法宣传方式,让原本枯燥、乏味的法律知识变得生动鲜活。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高效、愉悦地学习到相关法律知识,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

区司法局还为到场师生发放了400余册《民法典》法治书籍、法治宣传礼品,鼓励同学们利用好这些书籍,认真学习法律知识,切实提高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好公民。

上一篇: 准格尔旗司法局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下一篇:法治进人心 情满中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