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援助进社区 贴心服务暖重阳

时间:2021-11-22 10:49   来源:鄂托克前旗司法局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树立敬老、爱老、助老的风气,有效保障老年人的合法权益。恰逢“九九”重阳节之际,鄂托克前旗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在赛罕社区参加了鄂托克前旗计划生育协会举办的2021年度“暖心行动”系列活动。

活动中,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给大家现场发放了2022年1月1日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并讲解了《法律援助法》申请条件、援助范围和援助对象,刑事案件在法院审判阶段为被告人聘请律师全覆盖。现实当中,未成年人抚养费、老年人赡养费、残疾人维权、妇女权益维、农民工讨工资、工伤事故、劳动争议、交通事故等等申请法律援助的较多,《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的公布和实施,对符合经济困难和条件的公民可以免费请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法律援助志愿者提供免费法律服务。同时针对现场一些老年人提出的咨询进行剖析解答,指导老年人学法、守法、懂法、用法,使得老年人在日常突发事件中懂得如何运用相应法律来保护自己。

此次活动,共向广大群众发放《法律援助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等宣传资料85余份,解答咨询10余人。不仅为老人们送去了节日的关怀,还增强了老年人的法律意识,取得了很好的普法效果,营造了爱老助老的良好法治氛围。

上一篇: 反家庭暴力 创和谐社会------迎泽司法所联合南苑社...

下一篇:鄂托克旗司法局:凝聚先锋力量 强筑牢防疫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