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区司法局召开“预防社区矫正对象重新犯罪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22-04-20 15:34   来源:东胜区司法局 下载
    为扎实做好东胜区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预防减少重新犯罪案件的发生,进一步筑牢全区社区矫正对象红线意识,切实做到警钟长鸣东胜区司法局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开展警示教育,加强全区社区矫正对象遵纪守法的行动力,严防重新犯罪事件发生。

大会分四期进行,共有全区15个镇街道280名社区矫正对象参加。会上通报了七起重新犯罪典型案例,分析了犯罪发生的直接原因,并邀请鄂尔多斯市监狱3名民警为全区社区矫正对象做了训诫教育,提醒他们端正态度,认清高墙内外差别,认认真真接收矫正。

    东胜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秀芬同志会上对矫正对象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珍惜机会,自觉遵纪守法;二是要牢记身份、义务,时刻自敲警钟;三是要强化法律学习,端正自身三观价值;四是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期间各项要求,非必要禁止随意外出。会上要求全体矫正对象签订了“东胜区社区矫正对象严防再犯罪承诺书”,并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大会取得了非常好的警示效果,进一步矫正规范了全区社区矫正对象的犯罪心理和行为恶性,提升了他们的服刑意识和遵纪守法意识为全区社区矫正工作持续安全稳定打下了结实的基础

上一篇: 鄂托克旗司法局: 以狠抓作风建设的强劲态势推进工...

下一篇:纳日松司法所开门纳谏 助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走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