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硬环境” 打造多元“新引擎”

时间:2022-06-06 11:31   来源:东胜区司法局 下载
    东胜区司法局践行发展“枫桥经验”、多元推进商会人民调解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努力发挥商会人民调解组织作用。510上午在东胜区多元化解矛盾纠纷调解中心召开全区总商会人民调解第一次工作会议,东胜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王秀、东胜区司法局局长、党组书记李茜共同为“鄂尔多斯市东胜区总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会议前鄂尔多斯市中小企业联合会给总商会调委会赠送了锦旗。企业代表解读分享了《自治区工商业联合会商会调解组织商事调解工作规范(试行)》、全国工商联 、司法部颁发的《关于推进商会人民调解工作的意见》;东胜区工商联副主席张雄飞宣读了关于调整东胜区总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组成人员的通知;鄂尔多斯市中小企业联合会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郭培元做了交流发言;最后王秀主席也对总商会调委会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工商联、司法局和法院创新工作思路联合推进商会人民调解工作调委会主要调解发生在会员企业之间以及会员企业与客户之间的经营、管理、劳资等涉企纠纷,做好矛盾纠纷排查预防,通过说服、疏导等方法促使当事人在平等协商基础上自愿达成调解协议。

    总商会人民调委会严格按照“五落实”和“六统一”规范化人民调解的要求,发挥职能多调联动优化队伍,完善工作机制,本着“能调则调”的原则,把调解工作做得更广、更深、更细,惠及更多的企业和经营主体,有效预防和化解非公经济主体的内外部矛盾,切实为全民营企业创新企业推动会员企业解决矛盾纠纷多元化、精细化、法治化最大限度地发挥商会人民调解组织的作用,及时有效化解各类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矛盾纠纷,努力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篇: 【千名律师进乡村】·让法活起来 内蒙古三恒(准格...

下一篇:鄂托克旗司法局: 以精准化法律服务助力法治化营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