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托克旗司法局:加强业务交流,共同促进提升

时间:2022-08-08 09:37   来源:鄂托克旗司法局
     为使鄂托克旗司法局工作再聚焦,亮点再凸显,作用再提升,努力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加强各股室及各司法所的联系,共同促进各项工作的开展,努力提升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6月14日,鄂托克旗司法局召开业务交流学习会议,会上,各股室分别介绍各自的职能职责以及需要其他股室及各司法所配合的工作,通过互相交流,发现日常工作衔接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提升。

会议指出,当前各股室及各司法所在工作推进中存在一些问题,如各股室各司法所之间工作衔接不畅、基层司法所经费缺乏明确的使用说明、社区矫正工作过程中应急处理能力较弱、普法宣传资料过于单一等。全局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在工作中容易反弹反复的问题,利用好此次座谈交流会的成果,推动我局各项工作高效开展。

会议强调,各股室各司法所要加强联系、积极沟通,共同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各股室在各项工作中需要设立相关责任人,明确各项工作报送时需要对接的人员,使司法局各项工作井然有序的开展;社区矫正管理股要牵头制定矫正对象应急管理预案,建立健全应急联动体系,通过培训等方式,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的应急处理能力;普法宣传资料要多样化,多使用一些具有生活性、实用性的物品,同时通过多种宣传资料相结合的方式让普法宣传融入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中。

上一篇: 乌兰司法所多措并举开展社区矫正风险隐患排查工作

下一篇:矛盾排查与普法同行,构建乡村治理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