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扫黑除恶专栏

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在内蒙古|“村村响”大喇叭发出伊金霍洛扫黑除恶最强音!

来源:鄂尔多斯发布微信公众号 作者:鄂尔多斯发布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19-06-24 14:55

中午十二点,正是村民农忙结束的时候。伊金霍洛旗苏布尔嘎镇合同庙嘎查的大喇叭准时响起。


视频观看请点击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jM5MjM1MTA1Mw==&mid=2651154845&idx=2&sn=3569f92a2b8687a8182a92b772cafb2d&chksm=bd565fbf8a21d6a9d50c4c174ec9705f4804969e7ac65d3992db9806cfb334e2eb080d17ebe5&mpshare=1&scene=23&srcid=#rd

在村里开小超市的袁世平,距离播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大喇叭并不远,每天都能清楚地听到里边的内容。

 

“伊金霍洛旗苏布尔嘎镇合同庙嘎查村民

袁世平

通过这个我们农民也知道了什么是黑什么是恶,明白这个道理了。如果我们以后发现线索的话,就给这个举报电话打电话。”

 

今年,为进一步强化全旗农村牧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晓率,动员广大人民群众检举揭发黑恶犯罪线索,伊金霍洛旗融媒体中心与交管大队合作开办“扫黑除恶”广播专栏节目,利用覆盖全旗的“村村响”大喇叭,分早中晚三个时段将“扫黑除恶”小常识传递到千家万户。

 


“各位乡亲父老,早上好!今天我们又相约在《交警快播》,继续为大家讲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小常识,欢迎大家收听。”6月15日早上8点,内蒙古自治区伊金霍洛旗龙虎渠村“村村响”大喇叭准时响起。

 

 

5月份以来,民警充分利用“村村响”大喇叭范围广、宣传效果好零距离为广大人民群众讲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法律法规。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开始时间、总体目标、总体蓝图、基本原则、重要意义到公安交管部门职能职责内坚决打击的“涉路涉车”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活动的15种表现类型以及检举揭发方式、方法、奖励措施向广大人民群众进行详细的讲解。

                                                                         

                                                                                                       ▲ 伊金霍洛旗融媒体中心副主任 云瑞平

 

通过开辟专栏把扫黑除恶的内容,以解读、讲座、问答等形式向全旗所有的行政村、所有的终端进行广播。老百姓既能及时了解相关信息,通俗易懂的语言也能让老百姓都听懂。

 

目前伊金霍洛旗“村村响”大喇叭广播已覆盖全旗7个镇、138个行政村,收听面广、持续性强,老百姓在自家堂屋、田间地头就可以收听“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小常识,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图文:屈乐 杜鹃 关磊  部分资料来源于伊金霍洛交警

编辑:千爽

校审:白洁、李欢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