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司法局召开全旗司法行政队伍 “严整改、促提升、树形象”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工作会议

时间:2020-06-02 09:38   来源:准格尔旗司法局 下载

 近日,准格尔旗司法局召开了全旗司法行政队伍“严整改、促提升、树形象”纪律作风教育整顿会议。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忠主持,并传达了全旗政法队伍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工作会精神;局党组成员、政治警务部主任贾云解读了《全旗政法队伍“严整改、促提升、树形象”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工作方案》,局党组书记、局长杨介钧对本次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工作做了动员部署讲话并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旗司法局指挥中心,各司法所、社区矫正管理股设分会场。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司法所、社区矫正管理股及二级单位全体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司法行政队伍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工作目标任务,就是要紧扣总书记提出的“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的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警各项措施要求,深入开展司法行政队伍正风肃纪攻坚战,努力建设“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司法行政队伍。此次教育整顿工作要在范围上实现全覆盖,包括局机关各股室、司法所、法律援助中心、律师事务所、公证处、基层法律服务所的所有人员,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员覆盖,人人过关。在目标上要实现严要求,重点突破,以扎实有效的推进措施,确保教育整顿有实效。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教育整顿工作目标任务,努力锻造一支新时代能力素质过硬司法行政队伍。认真开展警示教育,自觉运用党纪国法和职业道德约束自己,切实提高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建立健全新时代司法行政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的制度机制,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推进司法行政队伍建设。

会议要求,司法行政队伍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工作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确保实效。一是要在行动上有所作为。二是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三是要在开展整顿的基础上,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制度机制,用制度管人管事。要把此次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工作作为一项政治责任、政治要求,增强政治自觉,强化责任担当,真正把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坚定不移地把纪律作风建设引向深入、落到实处、抓出成效。

上一篇: 鄂托克旗司法局“三聚焦”推进队伍“三化”建设

下一篇:鄂尔多斯市建设公共法律服务网络平台强力推动全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