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托克旗司法局“三聚焦”推进队伍“三化”建设

时间:2020-06-16 10:15   来源:鄂托克旗司法局 下载

近年来鄂托克旗司法局以“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为核心,着力打造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作风过硬的司法行政队伍,干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得到显著增强。

(一)聚焦能力提升,思想教育常态化。突出学懂弄通做实,不断巩固和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利用干部网络在线学院等资源,抓好原文原著自主学习。

(二)聚焦人心凝聚,管党治党从严化。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2019年以来,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集中学习16次,集中专题研讨3次。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15次,组织开展智慧党建系统“三会一课”活动30余次。强化党员职工廉洁教育,组织环节干部及重点岗位、关键领域人员查找各自岗位廉洁风险点,强化党规党纪的学习教育

(三)聚焦中心工作,制度建设规范化。努力完善制度规范体系把制度的执行和落实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强化“治庸治懒、问责问效”的力度为优化营商环境、民营企业发展,乡村振兴战略、农牧区环境综合整治等旗委政府中心工作提供法治保障,紧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疫情防控等重点任务,彰显司法行政干警的责任担当。

上一篇: 中共准格尔旗委全面依法治旗委员会2020年第1次会议...

下一篇:准格尔旗司法局召开全旗司法行政队伍 “严整改、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