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准格尔旗委全面依法治旗委员会2020年第1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0-07-15 09:17   来源:准格尔旗司法局

6月15日,旗委全面依法治旗委员会召开2020年第1次全体会议,旗领导王瑞、白雁、赵晨霞、汪永志、张志远、董五半、刘光明、王俊凤,旗法院院长张海龙、旗检察院检察长恩克吉日格勒出席会议,旗委政法委、人大民法委、政府办、教体局、文广局、网信办、司法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旗委书记、旗委全面依法治旗委员会主任王瑞同志主持。会上,旗司法局局长杨介钧同志汇报了《准格尔旗全面依法治旗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和《全旗法治政府自带任务分解方案》,与会领导经过认真研究和审议,原则通过《工作要点》和《重点任务分解方案》,同时还对依法治旗委员会办公室起草的各项工作制度和办法提出了合理意见和建议。

王瑞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做好全面依法治旗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法治建设的正确方向,全旗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把抓依法治旗工作与抓发展、抓稳定、抓民生联系起来,形成统筹协调、上下联动、协同高效的工作机制,不断提高依法行政的意识和能力,推动全旗法治建设再上新台阶,为推动全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要加快建设法治政府,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提升社会治理水平,注重法治人才培养,同时要紧密协作配合,凝聚全面依法治旗强大合力,推进全面依法治旗工作顺利开展。

王瑞最后要求,在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依法治国的背景下,全面依法治旗工作越来越重要,关系到全旗经济社会的长远发展,此次会议的召开,为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旗工作,实现依法治旗工作制度化、规范化运行打下了坚实基础,各成员单位务必高度重视,要认真完成全面依法治旗各项工作任务,积极营造出平安稳定的社会秩序、良法善治的营商环境、安居乐业的生活环境、和谐美丽的生态环境,努力开创全旗法治工作新局面。

上一篇: 准格尔旗全面依法治旗委员会2020年第2次会议召开

下一篇:中共准格尔旗委全面依法治旗委员会2020年第1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