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全面依法治旗委员会2020年第2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0-07-21 10:26   来源:准格尔旗司法局 下载

2020年7月15日,准格尔旗委书记、旗委全面依法治旗委员会主任王瑞主持召开全面依法治旗委员会2020年第二次全体会议,旗委全面依法治旗委员会组成人员依法治旗各协调小组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治建设培训制度》、《法治建设督察制度》、《法治建设问责办法》、《法治建设监督员制度》、《法治建设考核奖励办法》、《行政执法监督办法》。

王瑞指出,全旗法治建设各项制度、办法讨论稿具体内容较为全面,可操作性强,贴近依法治旗工作实际,符合全旗经济社会长远发展要求,对推进全面依法治旗进程意义重大。希望与会成员和单位要切实履行好法治建设工作职责,严格执行好各项制度和办法,把法治建设工作做实、做细。

王瑞强调,在新时代,法治建设的要求越来越高,法治建设是全社会文明进步和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保障和基础。当前全旗行政复议案件和行政诉讼案件的逐年上升,充分说明全社会法治建设在不断进步,社会成员法治意识逐渐增强,也督促着全旗法治建设需要不断完善与提升。

王瑞最后要求,好的工作制度和办法需要落实见效,法治建设不是某一个部门的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全面依法治旗各项工作制度,在共同推动上着力、在一体化建设上用劲,要强化协同配合,通过落实法治责任,做好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旗委全面依法治旗委员会要发挥好职能作用,严格落实监督问责工作制度,在依法治国大背景下,进一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发挥政府法律顾问这一主体的积极作用,保持好法律顾问队伍的稳定,提升依法治旗工作在全旗“五位一体”工作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推动全面依法治旗工作取得新进步。

上一篇: 鄂托克旗司法局:多措并举打造“硬核”司法行政队伍

下一篇:中共准格尔旗委全面依法治旗委员会2020年第1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