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托克旗司法局:多措并举打造“硬核”司法行政队伍

时间:2020-07-27 09:15   来源:鄂托克旗司法局 下载

今年以来,鄂托克旗司法局紧紧围绕“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要求,全力打造“硬核”基层司法行政干部队伍,以实际行动推进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

一是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严格执行周二集体学习制度、定期交流心得体会和专题讨论制度,使党性教育制度化、常态化。认真落实党员领导干部上党课、自主选学等学习体制机制,切实用好学习强国APP等在线学习平台,着力构建全方位、多层次、交互式学习体系。

二是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局党组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从严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认真开展政治警务督察工作,“管面”做到监督全覆盖,“管紧”做到监督常态化,“管微”做到监督早防治,紧盯社区矫正、人民调解、法律援助、财务管理等重点环节和人员,使权力运行更加规范化、透明化。

三是认真开展全旗司法行政队伍“严整改、促提升、树形象”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工作,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全体党员干部深入社区,认真开展摸排值守工作,当好小区疫情防控的“宣传员、排查员、监督员、信息员”,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上一篇: 鄂尔多斯市社区矫正工作现场会在准旗召开

下一篇:准格尔旗全面依法治旗委员会2020年第2次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