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社区矫正工作现场会在准旗召开

时间:2020-08-04 10:40   来源:准格尔旗司法局 下载

7月23日至24日,鄂尔多斯市社区矫正工作现场会在准格尔旗召开。鄂尔多斯市司法局副局长吴勇同志,市司法局社区矫正科全体工作人员,各旗区司法局分管社区矫正工作副局长、社区矫正部门负责人、基层司法所代表参加了会议,旗司法局局长杨介钧同志全程陪同会议各项活动。

7月23日下午,吴勇主持召开全市社区矫正工作现场会全体会议,他在讲话中指出,此次现场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正式实施后市局及时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旨在集中研究解决全市社区矫正工作中存在和面临的新问题,深入交流创新社区矫正教育监管新模式,积极推动全市社区矫正工作实现新跨越,全面贯彻实施好《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

各旗区参会人员依次分别发言,分别汇报总结了各地社区矫正工作情况和遇到的难点问题,共同分享了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各地社区矫正工作发挥的重要作用和先进做法。与会人员畅所欲言谈问题,集思广益实实在在解决问题,对社区矫正机构的设立、矫正小组发挥作用不到位、档案文书不统一、请销假制度审批执行难、社区矫正对象的考核制度不健全、省界地社区矫正对象易跨省问题、平台端口系统维护等社区矫正管理中的难点问题进行了集中讨论和研究解决,对如何全面提升全市社区矫正管理水平进行了深层次的讨论。

准格尔旗司法局局长杨介钧汇报了近年来准旗社区矫正整体工作和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在准旗召开全市社区矫正工作现场会,既是对准旗社区矫正工作的肯定,同时寄予更高的期望,准旗司法局将以此次现场会为契机,虚心学习各旗区的先进经验和创新工作亮点,全面提升准旗社区矫正工作管理水平。

会议要求,《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正式实施后,社区矫正工作法治化要求越来越高,通过召开社区矫正工作现场会,各旗区司法局要统一思想认识,要认真互相学习借鉴社区矫正工作中的创新方法和亮点,注重和改进工作中的不足,要走出去请进来加强学习培训,起到释疑解惑作用。要创新社区矫正教育形式,加大对社区矫正对象的教育帮扶和技能培训,积极推进智慧智能社区矫正工作新发展。要发挥好市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工作的领导协调作用,汇总协调全市社区矫正工作机构设立,统一协调保障全市各旗区统一规范文书模板、案卷档案、管理工作制度等,更加有效的全面促进和规范全市社区矫正工作,保证社区矫正对象不出事、不漏管。

全体参会人员先后到准旗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薛家湾司法所、准格尔旗博物馆进行实地观摩,集中观看了准旗司法局制作的社区矫正工作宣传片和四起成功执行收监典型案例宣传片,对准旗司法局在社区矫正工作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创新亮点给予高度评价。

上一篇: 鄂尔多斯市社区矫正工作代表莅临薛家湾司法所参观指导

下一篇:鄂托克旗司法局:多措并举打造“硬核”司法行政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