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托克旗司法局:“三聚焦”一体化推进法治建设

时间:2020-08-17 09:34   来源:鄂托克旗司法局

今年以来,鄂托克旗司法局把建设法治政府作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任务,将法治政府建设目标与决胜全面小康奋斗目标相结合,为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法治环境。

一是聚焦优化服务,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切实做好行政复议应诉工作,强化重大行政决策和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查力度,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上半共受理行政复议案件4件,参加行政应诉案件6件。审查规范性文件1件,为政府和部门审查重要合同、协议、文件等34份,法律顾问共审查重要文件18件。

二是聚焦关键环节,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针对行政执法的源头、过程、结果等关键环节,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不断提升行政执法水平和质量。加强行政执法监督,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公布执法主体资格。

三是聚焦高位推进,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组织全旗100余名基层执法人员参加基层综合执法业务能力培训班,有序推进全旗深化苏木镇改革行政处罚权移交工作,对80项行政处罚权力进行移交,完成了法治政府建设五年验收材料申报和法治政府建设创建申报工作。

上一篇: 东胜区全力以赴做好新时代全民普法工作努力让法律...

下一篇:鄂尔多斯市社区矫正工作代表莅临薛家湾司法所参观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