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巴什区司法局开展“地摊”普法活动

时间:2020-09-28 14:37   来源:康巴什区司法局 下载

近日,康巴什区司法局发挥普法成员单位执法司法职能优势,由全区30多个部门单位共同参与。在全范围内迅速开展了普法地推集中宣传月活动,为当地群众送上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法治盛宴。

在宣传过程中身披红马甲的普法志愿者们,与群众零距离接触,通过发放宣传单、播放普法动漫视频、解答法律咨询、讲解具体案例等形式,向围观群众宣传《鄂尔多斯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园林绿化小常识等法律法规,同时重点讲解宣传了《民法典》中关系群众日常生产生活的法律规定,让人们了解法律知识,明白民法典对大家生活的影响,从而更好的运用法律维护自身的合法权利。

同时,充分借助LED屏等多种媒介,通过利用司法厅小司卡通人物说教的形式,开展“法治微动漫视频宣传片”进景区活动,将法治文化大餐送到千家万户,努力实现普法宣传教育全覆盖,切实增强广大基层群众的法治意识和依法办事能力现场发放宣传资料1600余份,现场参与人数共计2100余人次。

除了固定的普法地摊,志愿者们个个都是“移动营业员”,拿着各类法律法规的宣传资料和小礼品,穿梭在整个湖区广场里,给群众分发资料,讲普及法律知识,从而增强大家的法治观念,让法治的春风沐浴各个角落,营造出人人学法、人人守法的良好氛围。

上一篇: 薛家湾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进行集中教育学习

下一篇:鄂尔多斯市司法局赴赤峰参加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