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法治之星”律师执业技能电视辩论赛初赛圆满成功

时间:2020-10-20 09:35   来源:鄂尔多斯市律师 下载

  辩者,唇枪舌剑,谈天谈地谈社会;论者,博经通籍,证史证事证古今。2020年10月17日,由鄂尔多斯市司法局与鄂尔多斯市律师协会共同主办的鄂尔多斯市“法治之星”律师执业技能电视辩论赛初赛,在鄂尔多斯市律师协会律师驿站的多功能厅拉开序幕。此次比赛共有20支代表队参赛。一场思维盛宴,一场头脑风暴一触即发。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理性感性难分伯仲,一词一句可定成败。所有参赛的选手们正襟危坐,与君共飨思维盛宴。

  20支强劲的辩论队都为本次辩论赛做出了充足的准备,每位辩手都以饱满的热情、胸有成竹的斗志踏上辩论赛的舞台。本次辩论赛分为:开篇陈词、攻辩双向发问、攻辩小结、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共5个环节,每支参赛队派出3名辩手参加,每场比赛总时长为33分钟。

     在初赛阶段20支参赛队围绕社会和法律热点问题进行了激烈的辩论,内容均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涉及参加旅行社旅游,自费活动中受伤旅行社要不要承担责任?自家养的猎犬,把翻墙入院盗窃的人咬伤主人要不要赔?网络黑客入侵银行盗刷储户钱财到底是诈骗罪还是盗窃罪?针对诸如之类的辩题,有的辩手雄辩滔滔旁征博引,有的辩手思维严密处处设伏,有的辩手抑扬顿挫诡辩连连。

  最让人拍案叫绝的是自由辩论阶段,可谓精彩纷呈,金句频出。正反双方展现出渊博的法学知识、敏锐的思辨逻辑思维,妙语连珠、你来我往,展开了激情与友情的碰撞,进行了智慧和才情的交锋,给现场的观众和评委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法律思维盛宴。现场气氛紧张激烈,各位辩手慷慨激昂,观众掌声热烈不断。

  几经锐言快语较量,几轮唇枪舌战交锋,几番激烈捉对厮杀,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有6支参赛队脱颖而出站在决赛的舞台。

      鄂尔多斯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鄂尔多斯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吴勇同志全程观看了为期一天的比赛,高度评价了此次比赛的社会影响力及为我市普法宣传所做的贡献。此次初赛采取线上同步直播的方式,比赛当天的观看人次突破10万人,收获了来自包括港澳在内的全国33个省份网友的关注。截至目前,累计播放量已达到11万多人次。强强对阵,谁与争锋,烽烟四起,一触即发,冠军争夺战究竟花落谁家让我们共同期待10月25号下午2点30在鄂尔多斯电视台1号演播厅上演的终极较量。届时比赛盛况将会由鄂尔多斯市电视台网络频道同步直播。

上一篇: 康巴什区举办法治专题讲座,提升领导干部法治思维

下一篇:准格尔旗司法局多措并举畅通法律服务渠道满足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