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巴什区举办法治专题讲座,提升领导干部法治思维

时间:2020-11-02 10:18   来源:康巴什区司法局法治督察调研股 下载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强化领导干部法治思维和法治观念,学习好、宣传好、遵守好、维护好新颁布的《民法典》不断提升依法执政、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全面推进依法治区和法治政府建设。10月10日上午,康巴什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二次(扩大)学习会,邀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刘锐教授做《领导干部的法治思维》法治专题讲座。区四大班子领导干部,全区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各部门负责法治工作股室负责人,政法委、公检法司环节以上干部500余人参加学习。

讲座中,刘锐教授结合自身丰富的法学实践经验,以多元视角、典型案例指出当今社会是一个全面推进法治建设的时代,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对法治建设起到关键作用,应当牢固树立法治思维。作为领导干部,应当牢固树立规则思维、合法思维、程序思维、权义思维、契约思维、权责思维等六大法治思维,并结合现实案例宣讲了《民法典》的立法意义和法典亮点。讲座融学术性、实用性、指导性于一体,对全区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依法治国实践、有效推动各项工作提供了有益指导。

    通过此次法治专题讲座,广大领导干部进一步强化了法治理念与法治思维,提高了依法行政和依法履职的意识,助力推进法治康巴什建设步伐。

上一篇: 鄂托克旗司法局:增强法治教育 构建平安校园

下一篇:鄂尔多斯市“法治之星”律师执业技能电视辩论赛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