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托克旗司法局:增强法治教育 构建平安校园

时间:2020-11-12 10:24   来源:鄂托克旗司法局 下载

为增强青少年学生的法治观念,有效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针对近年来未成年人犯罪的低龄化趋势、多样化发展,结合当下未成年人犯罪的典型案例,10月21日,鄂托克旗司法局联合旗关工委邀请律师为蒙西范围内的2所学校进行“关爱明天普法先行——律师进校园普法讲座”宣传教育活动。

律师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方面对学生进行生动的法治教育知识讲座。律师从当前的校园安全状况入手,分析现在各地学校出现的校园欺凌现象,结合近年来发生在全国各地一些在校学生违法犯罪的典型案例,向同学们要阐明知法、懂法、守法的重要性,加强违法犯罪的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等方面的方法和意识,并做到远离犯罪、健康成长。向学生们普及了在生活中一旦遇到困难和危险如何在第一时间采取按正确的途径和方法自救的相关知识。

通过本次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使参加的中小学生对法律有了更深的认识,引领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让法治在学生们的心中生根发芽,努力做个遵纪守法的小公民。

上一篇: 鄂托克旗司法局:聚焦法治宣传新需求 营造全民守法...

下一篇:康巴什区举办法治专题讲座,提升领导干部法治思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