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托克旗司法局:聚焦法治宣传新需求 营造全民守法氛围

时间:2020-11-18 11:24   来源:鄂托克旗司法局

“七五”普法规划实施以来,鄂托克旗司法局大力宣传现代法治理念,努力传播法律知识,提升公民法治意识和法律素质,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一是不断夯实“七五”普法基础工作。以6个3普法工程为抓手,新建法治文化广场3处,法治宣传街2处、青少年房法治教育基地1个,嘎查村(社区)法治图书阅览站97个,先后成立“七五”普法讲师团,组建“七五”普法志愿者队伍,树立法治宣传栏、法治文化长廊、法治文化墙、大型电子屏,开展法治文艺汇演,营造浓厚的法治文化氛围。二是抓紧抓实法治宣传工作。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度,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扩大普法宣传覆盖面。积极组织法治文艺汇演进乡村、进企业、进校园;突出民法典的宣传,围绕疫情防控、优化营商环境等重大决策部署开展针对性普法宣传活动;五年来,开展法治大讲堂78场次,大中型法治普法宣传活动180余场次,发放宣传资料20万余份。三是聚焦“关键少数”,认真组织开展法宣在线考试工作,考试率和及格率均达到98%以上。

上一篇: 东胜区司法局诉前人民调解工作“硕果累累”

下一篇:鄂托克旗司法局:增强法治教育 构建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