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调解协会赴准旗司法局调研人民调解工作

时间:2021-04-20 08:40   来源:准格尔旗司法局 下载

4月13日,鄂尔多斯市人民调解协会会长张黎明一行来到我旗,就人民调解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旗司法局党组成员贾云、党组成员陈文焕陪同调研。

调研中,调研组就《鄂尔多斯市人民调解工作规范(征求意见稿)》向旗司法局征询了修改意见。旗司法局党组成员贾云就全旗调解组织建设、队伍现状、业务开展、工作保障和存在的问题向调研组进行了详细的汇报。而后,双方就建立人民调解协会事宜进行了沟通交流。张黎明会长认为,加强人民调解协会建设是社会管理体制创新的需要,也是人民调解组织之间开展联合调解的需要,各级都要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和经济支撑。

最后,张黎明会长一行对我旗人民调解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旗的人民调解工作基础扎实,注重创新,成效显著,尤其是在培育专业性行业性人民调解组织,完善多元矛盾纠纷化解机制方面的一些做法,效果显著,值得推广。在此基础上,又提出了几点工作建议:一是要持续创新,把人民调解工作做活做细。二是要继续加强组织领导,为人民调解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人力支撑。三是要加强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多方吸纳,充实人民调解员队伍,开展业务技能培训。

上一篇: 康巴什区司法局教育整顿工作亮点

下一篇:鄂尔多斯市司法局深入薛家湾司法所督查指导司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