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托克旗司法局:推进达标创建 夯实基层基础

时间:2021-08-20 08:23   来源:鄂托克旗司法局 下载

近年来,鄂托克旗司法局把司法所达标创建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严格组织落实,积极整合资源,目前司法厅已命名一级司法所2个、第二批申报一级司法所2个、正在打造一级司法所2个。

一是认真找出存在的短板,制定出台《鄂托克旗司法局关于开展标准化司法所达标创建工作实施方案》,确定司法所等级化创建路线图和时间表,分步骤推进达标创建各项工作,明确相关股室责任和任务。

二是按照“标识统一规范、办公面积达标、功能用房独立、设备设施齐全”的标准,抓实硬件建设,强化场所建设,全旗司法所均拥有独立的办公场所,办公面积均已达到180平方米以上,按要求划分功能室和设置相应服务区,有效提升了司法所服务群众质量和水平。

三是结合队伍教育整顿,深入查找薄弱环节,不断延伸服务触角,积极推进司法职能终端(JIPAD)解决人少事多困难,全力做好经费保障,足额拨付相关经费,同时强化人员保障,通过自治区公务员统一招录、局机关工作人员轮岗等措施充实基层工作人员。

上一篇: 鄂托克旗司法局法治护航企业发展

下一篇:东胜区司法局7月进企业深入推进“四个行动” 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