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托克旗司法局法治护航企业发展

时间:2021-08-27 09:19   来源:鄂托克旗司法局 下载

今年以来,特别是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以来,司法局紧扣主题,学于心、践于行,立足司法行政职能,进一步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鄂托克旗司法局多措并举提升公共法律服务效能一是聚焦民营企业法律服务需求,动员律师、律师事务所和法律服务团队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4场次,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活动1次。二是广泛普及农民工维权知识,开展劳动合同纠纷、工伤事故赔偿等法律问题宣讲开通法律援助绿色通道,截至目前,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80余人次受理涉企及农民工法律援助案件15起三是加强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普法宣传,将民法典及其他涉及营商环境法律法规规章的宣传作为普法宣传重要内容,压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截至目前,共计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法治宣传35场次。

上一篇: 鄂托克旗司法局:普法宣传进机关 法律意识入人心

下一篇:鄂托克旗司法局:推进达标创建 夯实基层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