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托克旗司法局:普法宣传进机关 法律意识入人心

时间:2021-09-02 08:47   来源:鄂托克旗司法局

为深入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工作,切实推动《民法典》的实施,全力抓好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人员的学法用法。近日,鄂托克旗司法局组织律师旗委、政府、政协、财政局、发改委、国资局、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民法典》专场宣讲。

此次普法活动主要以《民法典》为切入点,从侵权纠纷、民间借贷、家事纠纷等三方面入手,以案说法,对《民法典》中的新变化、新亮点进行了一系列的讲解,重点讲解了民间借贷中的利息、保证担保责任以及家事纠纷中夫妻共同财产、遗产继承、子女抚养等方面需要注意的问题,使整个宣讲生动有趣,气氛活泼,宣讲内容受到了广大干部职工的欢迎。

  下一步,鄂托克旗司法局将继续把《民法典》学习宣讲作为当前普法的重要任务,多形式、分层次、全方位推动《民法典》进单位、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进学校等场所,将《民法典》宣讲覆盖面继续延伸,确保广大群众普遍接受一次《民法典》的学习教育,让这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上一篇: 法治宣传进社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下一篇:鄂托克旗司法局法治护航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