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宣传进社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时间:2021-09-08 14:17   来源:准格尔旗司法局

为加大社区法治宣传教育力度,增强社区群众的法治观念,助力我旗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9月5日,准格尔旗司法局法律惠民志愿服务队在旗委宣传部、旗文明办的组织和带领下,与其他成员单位共同走进和泰社区,参加了七彩文明·“准”在行动,准格尔旗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层综合志愿服务暨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开展了文艺演出、免费理发、涂鸦井盖、清理垃圾、发放宣传资料、创城督查、文明劝导等活动。

期间,法律惠民志愿服务队志愿者积极推广群众使用可以免费提供“24小时不打烊”的法律服务工具“准小律”。并向社区居民发放法治宣传资料,开展面对面法律咨询。此次宣传亮点主要是法律便民服务联系卡,联系卡上列有“准小律”使用方法,以及法律援助、矛盾纠纷调解、法治宣传等公共法律服务项目以及各大律师事务所的地址、联系电话。通过引入律师、公证、调解、法援等力量来实现“一个电话,随时服务”的“点单式”法律服务模式。让群众能够少走弯路,使得法律服务需求得到及时、有效地解决。进一步提高服务群众的办事效率。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社区民众法治宣传教育的知晓率和参与率,为辖区法治环境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氛围,使文明城市创建更加深入人心。下一步新时代法律惠民志愿服务队将继续深入社区(村)为居民提供更加便捷的优质法律服务,切实解决居民的法律难题。

上一篇: 鄂托克前旗司法局开展“法律援助进社区”活动

下一篇:鄂托克旗司法局:普法宣传进机关 法律意识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