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日松司法所多举措做好人民调解工作

时间:2021-09-29 07:58   来源:准格尔旗司法局 下载

为有效提升社会矛盾化解水平,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第一道防线”的作用,纳日松司法所多举措强化人民调解工作。

健全组织网络。不断健全完善人民调解组织网络,建成镇、村两级调解组织,充分发挥调解组织点多、线长、面广的优势,把人民调解工作触角延伸到群众家门口、企业生产第一线。

加强部门联动。进一步加强与综治、信访、派出所、法庭等相关部联动,充分发挥“大调解”工作机制,及时掌握矛盾纠纷动态,形成信息畅通、齐抓共管的“大调解”工作格局,共同解决全镇的疑难纠纷。

坚持依法调解,坚持“调防结合、以防为主”,早排查、早介入,努力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严格遵循人民调解工作原则,依法开展人民调解活动,推进纠纷调解程序合法、协议合法。

强化法治宣传。注重调解和法治宣传教育有机结合,将与群众生活、生产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融入矛盾纠纷的调解全过程,在调解好矛盾纠纷的同时,做好法律宣传工作。

上一篇: 康巴什区司法局深入开展“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持续...

下一篇:鄂托克前旗司法局开展“法律援助进社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