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巴什区司法局深入开展“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持续为辖区企业提供“法治体检”服务

时间:2021-10-08 09:11   来源:康巴什区司法局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入开展为群众办实事活动,9月29日,康巴什区司法局组织援助律师和社会律师为辖企业开展专项“法治体检”活动面对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为企业依法生产经营和健康发展提供及时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

为了能让法律服务更贴合企业需求,企业根据自身实际,整理出了关于劳动法、广告法、劳务合同签订及租赁合同签订等经营方面遇到的法律问题,企业代表一个接一个提问,律师团成员都一一进行了认真解答。区司法局主动问需企业,结合实际制作《企业法律服务需求调查摸底问卷表》涵盖企业治理劳动用工等方面20项内容,此次活动共发放了10余份问卷表现场解答活动结束后,法律服务团还向企业代表发放了《民法典》及《法律援助法》,增强企业员工法律意识,帮助企业提高法治观念和依法经营的意识。

下一步,区司法局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总结好的经验做法,梳理企业经营发展现实需求加强律师与民营企业之间的沟通联系,继续开展好法治体检”活动,提升企业、企业员工法治素养及依法经营能力,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精准法律服务                              

上一篇: 互学互鉴共提升 凝心聚力共发展

下一篇:纳日松司法所多举措做好人民调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