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区司法局召开全区司法行政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2-04-11 10:29   来源:东胜区司法局 下载
      3月25日,东胜区司法局召开全区司法行政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并对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区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司法所全体干部、各区直律师事务所、中信公证处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秀芬同志主持。

      会议指出,2021年度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司法局的关心指导下,司法行政工作稳步前行,成果丰硕,荣获区级以上集体荣誉13项,个人荣誉22项,其中荣获“2020年度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工作绩效考评实绩突出单位”,实现“三连冠”,连续两年荣获“东胜区‘五位一体’综合考评实绩突出单位”,鄂尔多斯市东胜区诉前人民调解委员会被评为自治区优秀人民调解委员会;东胜区司法局“4+1”党员先锋志愿服务团被评为鄂尔多斯市最美志愿组织。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巩固深化之年,是贯彻落实自治区、市、区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区司法行政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上级各项政法会议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在助力法治政府建设上提质增效,形成法治东胜、法治政府、法治社会、法治乡村一体化建设统筹推进的法治格局。要从严从实做好特殊人群管控工作,有力维护社会稳定。要依法化解矛盾纠纷,加快推进构建大调解工作格局。要全面加强司法所建设,提高司法所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要继续发挥法律援助为弱势群体撑起“保护伞”的作用,通过开辟“绿色通道”、降低援助门槛等举措切实帮助受援群众解难题。要着力把更多的法律服务下沉到基层,更好地提供精准化、细致化服务,加快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要充分发挥法治保障作用,在打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上下苦功。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好主管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的督导检查。要全方位提升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水平,有力推动平安东胜、法治东胜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维护国家安全人人可为

下一篇:准格尔旗司法局多措并举推进 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