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司法局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时间:2022-04-20 15:28   来源:准格尔旗司法局 下载
    近日,准格尔旗司法局开展疫情常态化防控应急演练,为保证此次疫情防控演练的顺利进行,提前专门对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并提前备好了充足的口罩、体温枪、消毒液等防疫物资。

坚决打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阻击战,落实细化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预案,提高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强化意识、优化流程、落实责任,确保突发事件得到及时有效处置,保障居民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准格尔旗司法局开展了此次演练活动。演练内容包括工作人员、2名不同情况的来访人员进入准格尔旗司法局通过扫行程码、测温、登记流程。演练过程中模拟了一位来访人员前来法律咨询的情景,测量体温时,发现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工作人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围绕复测、隔离、报告、处置的等四个流程进行演练。

准格尔旗司法局机关干部参与并观摩了应急演练。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与此次演练,有效提高了自身应对突发公共事件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强化了干部的实战经验,进一步检验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确保万一发生新冠肺炎疫情时得到及时有效处置。

下阶段,准格尔旗司法局将持续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首要位置,及时总结演练中存在的不足,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切实提升应对疫情防控的能力和处置突发事的水平。

上一篇: 鄂尔多斯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集中治理党...

下一篇: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维护国家安全人人可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