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拉特旗旗委全面依法治旗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 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3-03-15 10:18   来源:达拉特旗司法局 下载
     3月10日,中共达拉特旗员会全面依法治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会议召开。旗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杨东同志出席并讲话。旗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副组长白万兴,守法普法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普法骨干参加会议。

会上,6个重点普法单位“谁执法 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工作情况进行了履职汇报。杨东同志通报了2022年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2023年守法普法协调小组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2023年要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统筹推进守法普法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普法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今年是“八五”普法规划中期检查之年,时间紧,任务重,普法战线工作者要认清形势,转变观念,切实增强做好普法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突出重点领域,以实际行动抓好普法工作。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完善领导干部学法用法清单制度。推动法治文化阵地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形成具有地域特征达拉特特色的法治文化宣传阵地。三要强化协调联动,不断提升普法工作效能。全面落实“谁执法 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深入开展“法律”活动,建立健全组织领导、任务推进、考核评价、协调联动等工作机制。

上一篇: 鄂尔多斯市人民监督员发挥职能积极参与社区矫正巡...

下一篇:东胜区司法局开展“迎两会 凝心铸魂跟党走 树新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