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坐诊,大调研促进达拉特旗普法工作落地见效

时间:2023-04-04 16:38   来源:达拉特旗司法局

      实行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是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的重要工作部署,也是达拉特旗五”普法规划中的一项重要任务。为把这项工作落到实处,321上午达拉特旗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召开“谁执法谁普法”工作调研座谈会,邀请内蒙古农业大学法学教授李二桃同志参与了讨论。

      调研座谈会上,公安局、农牧局教体局等10单位和部门作了交流发言,总结了本单位普法工作经验做法和工作成效,同时,深入分析了普法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并就如何进一步提高达拉特旗普法工作水平,增强普法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出了意见建议。座谈中,李二桃教授和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和讨论,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谁执法谁普法”是推进法治宣传与法治实践相互融合的有效举措。“谁执法谁普法”不仅仅是一个责任制问题,更是一个方式方法问题由执法者来普法,有利于提升普法的权威性、针对性和实效性。李二桃教授建议,落实好普法责任制,一是加强执法队伍法治教育,让群众在严格公正执法中感受法律的尊严权威。二是持续开展以案释法,结合热点向社会大众开展生动鲜活的法治宣传三是充分发挥旗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牵头协调职能,积极构建普法资讯共享平台,总结经验,推广成果。四是注重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以及其他法治宣传阵地的作用,提高法治宣传活动的社会参与度,不断把“谁执法谁普法”工作引向深入。

上一篇: 2023年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活动启动

下一篇:学习标杆找差距 借鉴经验促提升------达拉特旗赴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