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律师行业律师事务所管理和律师执业违规行为专项清理工作领导小组到准格尔旗检查指导律师工作

时间:2020-09-07 08:27   来源:

8月19日至20日,鄂尔多斯市律师行业律师事务所管理和律师执业违规行为专项清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司法局副局长吴勇带领工作组深入准格尔旗各律师事务所,检查指导律师行业律师事务所管理和律师执业违规行为专项清理工作。

检查组一行实地深入到各律师事务所,查看了律师办公工作环境,听取了各律师事务所管理工作情况介绍,专项检查了各律所律师违规兼职情况,重点检查了律师事务所党建工作机制、业务运行机制、内部管理机制工作情况,查看了律所设立的主体资格证照和收案收费工作制度,翻阅了律所法律援助、投诉案件调处、文化建设、律师执业办案文书等工作档案,并组织召开座谈会,针对律师行业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与各律所和执业律师进行深入交流。

检查组强调,旗司法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律师执业违规行为专项清理工作,要严格按照司法部、内蒙古司法厅、市司法局关于专项清理工作要求,把专项清理工作抓严、抓细、抓实。要发挥好监管职能,指导各律所认真开展专项清理活动自查自纠工作,严格要求各律所主动报送律师违规兼职工作情况,做好律师思想指引工作。同时要积极协调公安、人社、市场监督等部门的支持和配合,全面核实掌握律师违规兼职底数情况,确保清理活动取得实效。

检查组指出,旗司法局要最大限度的营造好律师执业环境,让律师严格规范执业,安心执业,顺心执业,爱岗敬业,优化和配置好律师法律服务资源,让律师队伍为人民群众、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提供更好更优质的法律服务,推进全社会的法治建设和法治化进程。

此次专项检查工作,对依法规范律所律师执业和纯洁律师队伍起到了积极作用,对促进律师事业长远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篇: 鄂尔多斯市司法局副局长吴勇一行莅临三恒所调研指...

下一篇:鄂尔多斯市司法局副局长吴勇一行督查康巴什区各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