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政府常务会议开展专题学法

时间:2021-11-15 09:10   来源:
 114日下午,鄂尔多斯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汇良主持召开市政府2021年18次常务会议,围绕贯彻实施《内蒙古自治区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内蒙古自治区重大行政决策执行责任制规定开展专题学法

会上,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贺伟老师从《内蒙古自治区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的制定背景展开,结合工作实践,讲授了重大行政决策的意涵、规范重大行政决策权的动因和意义、重大行政决策权运行的“制度笼子”和法定程序等方面的内容。同时,结合重大行政决策正反两方面的案例,对全市各级政府及其部门如何有效落实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提出具体建议。

杜汇良听取讲座后指出,规范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既是推动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必然要求,也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研究,严格贯彻执行,切实提高政府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

杜汇良强调,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要从思想上树立法律意识、程序意识、责任意识始终把行政决策与维护人民群众权益紧密结合起来,依法依规公开重大行政决策事项,主动倾听民意、汇集民智,确保决策能够得到人民群众的广泛认同和支持。

上一篇: 鄂尔多斯考区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

下一篇:纳日松镇举办人大换届选举知识业务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