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委政法委政治督察第二组向市司法局党组反馈政治督察情况

时间:2023-02-20 09:35   来源:鄂尔多斯市委政法委 下载
  根据市委政法委统一部署,1月16日,市委政法委政治督察第二组向市司法局党组反馈政治督察意见。市司法局党组书记高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上,市委政法委政治督察第二组成员、市法学会办公室负责人贾玉卿代表市委政法委反馈了对市司法局党组政治建设情况督察意见,对近年来市司法局党组取得的工作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对政治督察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市委政法委政治督察第二组副组长、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交通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丁玲从五个方面对下一步做好督察整改落实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高峰同志代表市司法局党组作表态发言,表示对市委政法委政治督察组反馈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将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全力抓好政治督察整改工作。要增强政治意识,坚定做好督察整改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对督察组反馈的每个问题都要作为“必答题”,照单全收,不回避矛盾、不遮掩问题,少想怎么解释、多想怎么整改,切实将督察整改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放在心上,原汁原味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要增强责任意识,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从思想上、组织上、制度上拿出全面、系统的整改方案,建立问题台账,对账销号、逐项落实,确保督察反馈的问题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要增强长效意识,坚持不懈改进作风,自觉做到透过现象看本质,既解决督察组反馈的问题,又着力解决其他方面存在的问题,既解决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又着力解决长远发展的问题,努力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个漏洞、完善一套制度,通过建章立制最大限度地巩固督察整改工作成果。要增强紧迫意识,全力推动工作落实,把督察整改与全面推动落实2023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全力做好依法治市、行政立法、公共法律服务等工作,优质高效服务全市中心大局工作,努力为全市走好新路子、建设先行区、当好排头兵顶梁柱提供坚强有力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
  市委政法委政治督察第二组成员,市司法局在家领导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三级调研员、四级调研员、副处级干部,机关各科室及二级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 鄂尔多斯市司法局召开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

下一篇:鄂尔多斯市司法局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