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拉特旗召开法治政府建设示范旗创建工作调度会

时间:2023-04-04 16:28   来源:达拉特旗司法局 下载
      3月17日上午,法治政府建设示范旗创建工作调度会议召开,旗政府副旗长、公安局局长闫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旗直相关部门责任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市委、市政府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有关会议精神,通报我旗创建自治区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旗工作情况,解读《关于开展2023年全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的实施方案》及指标体系。

闫学军指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我旗法治建设的重要内容。

闫学军要求,一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形成创建合力。各单位主要领导主动认领任务,亲自安排部署,明确责任领导和专职工作人员,认真研究指标体系,根据关键时间节点,早谋划、早落实,确保各项指标任务高质量完成。二是要强化督查指导,提升创建实效。完善示范创建工作督查机制,定期对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各单位要以创建为契机、以督察促提升,总结本单位具有创新性、引领性、典型性的突出亮点工作,补齐问题短板,带动我旗法治政府建设水平整体提升。三是要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创新宣传形式,拓宽宣传载体,扩大宣传范围,加强法治文化阵地和设施建设,打造法治文化一条街,大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法治政府建设的良好氛围。

上一篇: 鄂尔多斯市圆满完成中央依法治国办法治督察工作专...

下一篇:准格尔旗人民法院、准格尔旗司法局召开“诉源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