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区司法局“三重奏”唱响民法典“最强音”

时间:2020-08-24 09:42   来源:东胜区司法局 下载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东胜区司法局立足职能优势,整合资源,拓宽渠道,奏响民法典宣传“三重奏”,全方位推动法典精神、法治理念在东胜区落地生根。

一是延伸“普法触角”,唱响宣传“主自民法典颁布以来,东胜区普法工作专项组结合各部门工作实际,认真研究制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方案》,把民法典列入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年度学习计划,列为领导干部年度学法必修课,列入干部培训计划,推动广大领导干部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这样既要做好面向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宣传,又要做好系统内部宣传,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司法工作的实际行动。

是创新“关键环节”,奏响宣传“高音符”。借助微信公众号不间断推送民法典相关内容,创新法治宣传形式,在东胜区法律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上推出“普法微剧”专栏。《民法典》正式表决通过后,我局顺势推出聚焦《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普法微剧,结合社会热点问题,以案说法、以案释法、以案普法,多角度、全方位阐释了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方面的主要内容生动的案例分析与严肃的法律条文完美融合,让广大市民在轻松地氛围中读懂《民法典》。

三是奏响“协奏曲”,凝聚宣传合力。将民法典纳入“七五”普法总结验收重要内容和“八五”普法规划重点,发动各普法成员单位运用多种普法方式全面铺开民法典宣传教育。推动媒体融合,充分利用各区直单位电子屏滚动播放民法典相关宣传内容,突出宣传民法典精神实质、核心要义,使群众能够直观形象地学习民法典。依托法律服务大篷车”“4+1党员先锋服务团、法律大讲堂、东胜区司法局东胜区法律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宣传民法典相关法律知识,形成强大宣传声势掀起全社会学习宣传民法典高潮

上一篇: 积极对接业务助力法律援助工作取得实效

下一篇:鄂托克旗司法局助推公证档案规范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