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区司法局创新方式:采取线上培训模式开展全区行政执法人员培训

时间:2020-11-02 10:15   来源:东胜区司法局 下载

为落实全面依法治区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建设,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全面提高行政执法人员法律素质和业务素质,近日,东胜区司法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一次线上行政执法人员培训。

 鉴于目前仍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时期,为减少人员聚集,本次培训采取线上培训的方式进行,参训人员通过电脑、手机登录腾讯会议,可随时随地观看培训视频,全区37个单位,共2085人通过网上观看视频的方式进行了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中国社科院法学所博士后、副教授程建进行主题讲座,程建教授结合典型案例,从行政执法程序合法性、积极推进“三项制度”、合理行使自由裁量权等内容入手,深入浅出进行授课。

观看培训视频后,执法单位表示此次培训采取线上培训形式进行,既有效减少人员聚集,也便于学习的开展,参训人员通过手机或电脑就可以进行自主学习,培训实际效果较往年大幅度提高。此外,讲课内容契合了全区行政执法实际,针对性、实用性很强,对今后执法办案理清工作思路,开拓视野及全面提升执法人员依法行政的意识和能力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本次线上培训标志着东胜区行政执法人员网上培训学习模式正式运行。推行行政执法人员线上培训打破了以往行政执法人员脱产学习、集中培训的传统模式,改为执法人员自行登录网上培训平台进行学习,完成规定学时,达到培训的目的和要求。

推行行政执法人员线上培训,将有效化解行政执法人员工学矛盾,提升学习培训质量,降低行政成本,提高工作效率。

上一篇: 东胜区司法局开展“建功新时代·奋进正当时”干部...

下一篇:鄂尔多斯市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新冠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