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开展《民法典》专题讲座

时间:2020-11-25 09:56   来源:准格尔旗司法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普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颁布《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提高全旗领导干部理论水平的认识。11月11日,准格尔旗开展科级干部大讲堂专题讲座,特邀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学术委员会副主席,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理事长龙翼飞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进行专题培训和讲座。

学习会上,龙翼飞教授从《民法典》的立法价值、立法意义、立法思想、立法过程、立法内容等方面,全面系统阐述了民法典的立法编纂与制度创新过程、主要特色及对依法行政的影响,并结合案例和工作实际,对正确理解和准确运用民法典提出建议。使领导干部在切身参会中领悟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在提升领导干部的法治观念同时强化自觉守法的意识,对依法行政工作实际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推动了依法行政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教育引导人民群众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遇事找法的习惯”,真正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宣传、推进、全面营造更加浓厚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氛围,切实提高运用民法典化解矛盾纠纷、维护人民权益的能力水平,为推动全旗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障全旗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提供法治保障。

上一篇: 鄂尔多斯市2020届人民监督员公示

下一篇:东胜区司法局积极推动社会组织发展培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