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司法局驻村扶贫工作队协助做好龙口镇马栅村党支部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时间:2020-12-28 08:30   来源:准格尔旗司法局 下载

两委换届是当前农村工作的重要任务,是事关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和民主政治建设的大事,帮建基层组织是扶贫驻村干部的一项重要职责。

12月20日,准格尔旗司法局驻马栅村扶贫第一书记王勇带领驻村干部,作为村两委换届工作组、监督委员会成员积极参与到村两委换届工作中去,协助做好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在选举大会上,监督委员会强调,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竞争、择优直接、差额、无记名投票的原则,严格依法选举,把群众拥护、思想好、作风正、能力强、有文化、办事公道、真心实意为群众办事的人选进村民委员会班子,提高村民委员会干部的整体素质和工作水平,为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同步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选举中,工作队对换届选举过程的合法性和程序性进行监督,确保换届选举依法依规,在阳光下进行。与此同时,及时发现选举过程中的各种问题,主动充当调解员,积极化解矛盾,做到问题早发现,早解决,矛盾化解在基层,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为顺利完成换届选举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篇: 康巴什区司法局四措并举着力优化法治营商环境

下一篇:东胜区司法局开展2020年律师业务质量专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