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司法局关于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成绩、合格分数线公布以及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等事宜的公告

时间:2021-01-11 09:09   来源:市司法局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公告》(第1号)有关规定,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成绩、合格分数线公布以及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等事宜公告如下。

    一、成绩公布、查询与核查

    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成绩于2021年1月8日公布。

    应试人员可自1月8日上午8时,通过司法部网站、司法部微信公众号和中国普法网、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查询本人成绩,自行下载打印成绩通知单。

    应试人员对主观题考试成绩有异议的,可自考试成绩公布之日起15日内,向鄂尔多斯市司法局提出核查的书面申请。

    根据《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规则》第四十二条、第四十三条规定,主观题考试分数核查只限于复核申请人试卷卷面各题得分的计算合计和登录是否有误。考试成绩经核查并按规定通知本人的,不予再次核查。自治区司法厅不直接受理个人核查申请。应试人员逾期申请的,鄂尔多斯市司法局不予受理。

    二、合格分数线

    全国统一合格分数线为108分。我区放宽地方合格分数线为95分。使用蒙文试卷参加考试的,单独确定合格分数标准。

    三、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

    (一)提交申请材料的时间和地点

    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人员(以下简称申请人)应于2021年1月13日8时至1月17日24时,登录司法部网站或者司法部政务服务平台,自行选择受理地并填报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的相关信息,自动生成《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法律职业资格申请表》。申请人可以选择在报名地、户籍地、工作和生活所在地盟市司法局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

    完成网上申请程序并预约现场提交申请材料日期后,申请人应当按网上预约日期(2021年1月25日至2月3日到受理机关指定现场提交申请材料。对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应根据鄂尔多斯市司法局具体要求提交申请材料。

    报名时户籍在放宽报名学历条件地方,申请享受放宽政策,达到放宽合格分数线的申请人,应当选择户籍所在地盟市司法局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完成网上申请程序后,应当到户籍所在地盟市司法局指定场所现场提交申请材料。

    对于具有2020年应届大学毕业生回原籍、现役军人复员转业、婚姻关系、工作调动等情形,户籍已迁入放宽报名学历条件地区且主观题考试成绩达到所在地放宽合格分数线的,可以向户籍所在地盟市司法局书面申请享受放宽政策,提交相关材料并作出申请材料信息真实有效的承诺。

    普通高等学校、军队院校2021年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包括专升本)和以同等学力报考的应届硕士毕业生参加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达到合格分数线的,取得毕业证书后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具体时间和办法另行公告。

    (二)现场提交申请材料

    申请人应当如实填写《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法律职业资格申请表》,本人应现场提交下列材料:

    1.居民身份证。

    享受放宽政策的申请人,需提供本人户口簿原件

    2.高等学校毕业证书原件。持港澳台地区或国外高等学校学历学位证书的,须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书。

    3.证件照片。与本人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网上确认报名照片同一底片2寸(46mm×32mm)免冠彩色证件照片4张。  

    4.根据审核需要提交的学信网学历查询结果、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等补正材料。

    上述材料原件经鄂尔多斯市司法局审验后复印或者扫描留存归档,原件退回申请人。

   鄂尔多斯市司法局统一受理法律职业资格申请,统一受理日期为2021年2月4日。   

    (三)审查、核查和审核认定

    自统一受理申请之日起至自治区司法厅向司法部报送书面核查报告的期限为二十个工作日。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司法部完成审核认定的期限为三十个工作日。

    四、其他事宜

    申请人现场提交申请材料、领取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应当遵守国家、申请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规定,自觉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法律职业资格证书的适用范围,适用司法部、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等部门的相关规定。

    法律职业资格管理的其他事宜按照《法律职业资格管理办法》规定执行。

上一篇: 康巴什区司法局突出心理矫正三个关键全面加强社会...

下一篇:龙口司法所开展社会调查评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