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区司法局召开2021年全区司法行政暨党风廉政工作会议

时间:2021-03-01 08:31   来源:东胜区司法局 下载

    为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自治区司法厅(局)长会议、鄂尔多斯市政法工作暨平安鄂尔多斯建设工作会议、东胜区政法工作暨平安东胜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2021224日,东胜区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中信公证处、各直属律师事务所代表、区司法局全体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党组书记、局长李茜作重要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秀芬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是极为不易、艰辛难忘的一年委、政府和市局的坚强领导下,立足“一个统筹、四大职能”工作布局,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主责主业,着力推动区委政府、市局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成效显著、亮点纷呈全面依法治工作有序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纵深发展,普法依法治理创新发展,基层社会治理效能不断提升,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蹄疾步稳干部队伍建设持续加强

会议强调,司法行政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规范化建设为重点,以法治建设、深化制度机制建设、维护安全稳定、司法行政改革、基层基础建设、队伍教育整顿为着力点,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要求,全司法行政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紧紧围绕委、政府中心大局,找准法治工作与中心工作结合点,找准司法行政工作服务大局的发力点,重点抓好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区进程,不断提升法治东胜建设水平。充分发挥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统筹协调作用,持续开展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活动,强化法治政府建设考核评价。加强决策合法性审查,推动重大决策和重大项目合法性审查以及执法监督工作落实落地。

二是稳步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持续贯彻落实《社区矫正法》,加强社区矫正、安置帮教规范化、信息化、社会化、动态化建设。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积极参与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全力以赴做好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

三是全面提升公共法律服务效能,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公共法律服务“两全两快”(两全:全业务、全时空;两快:加快整合,加快建成)指示精神,加快推进实体、热线、网络平台的融合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民、集约的法律服务。强化基层司法所建设,夯实司法行政基层基础不断深化“一核两翼十五站所联动”工作模式巩固深化“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切实增强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实效。

四是坚定不移推进政治建设,全力打造过硬司法行政队伍“规范化建设年”为契机,推进队伍建设全面提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制、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持之以恒纠正“四风”问题。抓好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深入推进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改革和建设。

五是进一步提升司法行政工作规范化管理水平,促进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大对重点改革任务统筹调度力度深化司法行政“放管服”改革加大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力度高质量完成市域社会治理工作中3项试点工作以及涉及的27项重点任务

后表彰2020年度全区司法行政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

上一篇: 东胜区司法局创新工作方法,保障妇女儿童权利

下一篇:准格尔旗政法委走访慰问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崔永宽同志